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信息素养提升在线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人数:

全体研究生:

本次信息素养提升在线系列培训课程讲座,有助于增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培养良好的学术思维和科研习惯提高学术文献检索、阅读研读、论文写作和选题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

(一)Web of Science助你高效开展选题开题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题方向?

  • 如何追踪有价值的前沿趋势?

  • 如何探索交叉研究的可行性?

  • 如何高效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

本次讲座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SCIE数据库,将围绕选题开题展开,侧重Web of Science平台基础检索功能与技巧的介绍,助你高效开展选题开题工作。

直播时间:922日周四 15:00-16:00

听课方式:

1)手机端:扫描下方课程二维码

2)电脑端: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

https://edn.h5.xeknow.com/sl/2rjTvp

讲师简介:王振  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山东大学图书情报硕士,长期专注于高校科研产出绩效分析,在文献计量、社会网络、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等方面有所研究。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各类科研专题讲座百余场。

(二)Web of Science加速科研创新提升学术影响

作为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

  • 如何洞察研究前沿热点方向,梳理课题发展脉络,助力科研选题?

  • 如何高效利用课题研究相关的文献与专利信息?

  • 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以及最新动态?

  • 如何识别全球范围内的潜在合作伙伴?

  • 在完成了的课题之后,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的研究成果?

  • 如何管理个人学术档案,提升在研究领域的科研影响力?

如果你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本次课程将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的文献与专利信息为你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法。

直播时间:1013日周四 15:00-16:00

听课方式:

1)手机端:扫描下方课程二维码

2)电脑端: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

https://edn.h5.xeknow.com/sl/46GKF8

讲师简介:袁庆文  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澳门大学理学硕士,专注于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近年在华东、华中地区高校举办 Web of Science 创新科研和 InCites 学科分析主题讲座逾百场。

(三)SSCI助力社会科学研究

  • 如何高效检索人文社科领域的高影响力文献和前沿文献?

  • 如何高效撰写人文社科领域的文献综述?

  • 如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将学术成果展现在国际舞台上?

本次课程将从人文社科领域文献检索、文献综述出发,结合研究前沿、选刊投稿等角度为你的人文社科研究助力。

直播时间:1020日周四 15:00-16:00

听课方式:

1)手机端:扫描下方课程二维码

2)电脑端: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

https://edn.h5.xeknow.com/sl/1YoIYt

讲师简介:危期  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顾问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与河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专注于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加入科睿唯安以来,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致力于借助Web of Science平台相关产品为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师生提供深入的科研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二、手机端听课方式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