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关于收看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1-08-29    阅读人数:
研究生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集中宣传教育,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和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教学运行组的要求,决定于830日上午全校停课,全体师生共同观看《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课程内容

1.视频课程

9:00-9:11: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分享“教育大课”(11分钟);

9:11-9:34: 收看我校制作的《郑州航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从抗疫救灾中汲取前进力量》(23分钟);

9:34-9:47:收看我校制作的《疫情防控科普专题片:认识病毒 科学防控》(13分钟);

9:47-9:56:收看我校制作的《郑州航院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大学生开学心理调适指南》(9分钟);

9:56-10:00:收看我校制作的《疫情防控科普专题片:疫情防控法律知识》(4分钟)。

2.主题班会

  10:00后,由各培养学院组织,以班级或团支部为单位,内容包括抗洪抗疫、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教育等,以知识学习、师生代表发言、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

 二、收看途径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网络教学平台

访问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19204805.html

也可通过“网络教学平台”首页“推荐课程”栏目点击进入。

  2.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闻网

访问链接:https://news.zua.edu.cn/info/1006/6330.htm

 三、其他

 1.830日上午教学计划内的网上授课不再进行,下午开始按教学计划进行网上授课。

 2.相关资料只限于学校内师生防控教育,不得扩散到微信及互联网上。

 3.各培养学院要做好《2021秋季开学第一课》视频观看工作,通知到每名教师和学生,各培养单位要注意总结师生的学习效果,按时上报收看、感想材料。并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落实教育厅及学校相关要求,起到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堂课、思政引领的一堂课、科学普及的一堂课、法治教育的一堂课、生态文明的一堂课、心理疏导的一堂课、创新教育的一堂课的作用。


                                       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教学运行组

                                                 研究生处

               2021829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