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领航成长,共创未来——我校2021级研究生云端相聚入学教育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人数:


秋高气爽,研究生小耳翼们也迎来了研究生生涯第一课——入学教育。10月14日晚7:30,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培养科、学位办、思政教育科、研究生管理科、保卫处等部门负责老师精心录制的入学教育视频资源准时上线,全体2021级研究生齐聚云端同修入学教育第一课。

 

 

研究生处副处长张宁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祝贺以及对新生们的未来表达了真诚的祝愿,他向大家介绍了入学教育内容涵盖、我校研究生培养沿革等发展历程,他把开展入学教育作为新生了解研究生学习方式,融入研究生生活的重要基础。

01 研究生教务与学籍管理

研究生处培养科张培宾老师向小耳翼们介绍了研究生教务与学籍管理方面主要内容,对科室职责划分、完善研究生管理系统个人信息、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学硕专硕的实践教学及小耳翼们近期要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总介绍,并希望同学们早日适应研究生生活,做一个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

02 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相关事项

学位办公室孙梦洁老师向小耳翼们介绍了有关学位论文的相关事宜,其需包括报告开题工作、论文预答辩工作及论文最终答辩工作环节,并需通过论文质量检测及匿名评阅等工作帮助提高论文质量。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规划好学业、职业和事业,努力成为一名有追求、勤读书、强体魄的郑航人。

03 研究生思政教育和团学工作

思政教育科(分团委)张振力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思政教育和团学工作等主要内容,他从科室业务、思想政治学习、分团委与团学工作、研究生会、学术文化提升、部分学科竞赛等方面详细展开。

 

张老师提醒全体同学尽快适应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内容与学习方式的不同,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和学校规章制度学习、积极参加学校集体文体、实践、学术等活动,他希望小耳翼们能够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做到锦上添花,提升自我,力争成为优秀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张老师祝愿全体同学开心起“航”,“研”途顺利。

04 研究生资助与日常管理

学生管理科杨盼盼老师针对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及三助岗位进行了说明,向小耳翼们详细介绍了各奖助的申领条件、申请方式等内容。帮助新生们更好的融入新环境,享受研究生氛围。

05 安全教育


保安处邓路老师对小耳翼进行了安全宣讲知识教育,介绍了保卫处的机构设置,由大学生日常生活入手,分别从盗窃、防网络电信诈骗、防校园高息贷款、防传销和消防安全等几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强调了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强化了学生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

小贴士: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为:61916110噢!

疫情不聚集,新生入学教育不断线。新学期、新开端、新征程,本次云端入学教育为全体2021级新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业指明了方向,在新的一学年大家会更加明确奋斗目标,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中添加最亮丽的一笔。

一路前行,一路成长。

愿年轻而充满激情的你们,

乘风破浪!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