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联查联防,连心连手,全力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1-11-07    阅读人数:

    近期全国10余个省份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荥阳、新密也接连出现新冠感染病例或密接人员,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迅速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处务会议,研讨制定防控专项工作方案,联合研究生培养学院召开线上会议部署相关安排并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研工部部长杨波传达了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再做具体安排,各培养单位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做实做细。特别对研究生请销假、佩戴口罩出入教室、打卡晨午检落实、严禁集体活动等做了特别要求。党委研工部相关科室、各培养学院书记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的无烟战役已然打响,研究生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相关老师迅速集结,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分组对教室、宿舍等场所进行防疫走访宣传、排查教育。

  

在教学楼大厅和自习室,老师们提醒督促学生出入公众场所一定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寝室,老师们强调务必按时定位健康打卡,坚持做好每日晨、午检并对存在体温异常的情况及时上报,存在口罩等防疫用品困难的学生要主动向院部老师反馈第一时间共同解决,老师们通过介绍近日因人员流动带来的荥阳确诊病例的危害向研究生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全体研究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健康至上、人人有责理念,大家共同抗疫,采取科学正确措施坚决把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

  

大家也纷纷表示,会密切配合学校和研工部、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与老师们心手相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持久战、攻坚战,确保全校的正常教学、科研、管理与安全稳定。(文:张振力 杨盼盼 图:张培宾 张 旭 蔡水涌)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