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舒缓身心、共享快乐--我校研究生五一校园畅享过节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2-05-01    阅读人数: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体验辛勤劳动带来的幸福获得感,增进同学情谊,学校在沁湖举办校园垂钓、共享鱼宴、趣味娱乐等系列户外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将本次活动与研究生管理工作有机结合,也将其列入部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走出宿舍,走出实验室,走向运动场,走向校园,丰富研究生生涯内容。研究生分团委加强组织,精心选配垂钓渔具、组建“鱼我所欲也”垂钓团队、多次加强赛前训练指导。

                     

4月30日上午, 垂钓活动正式开始,选手们迫不急待地来到各自钓位,他们一个个经验丰富、动作娴熟。原本读书声朗朗、静谧的湖边,选手们各显身手,鱼儿也在不停跟钓者试探三分,斗智斗勇,挂饵、抛竿、咬钩、观漂、提竿、收鱼、入缸……,钓者开心无比、观者共享其乐,欢笑声此起彼伏,萦绕在湖畔。垂钓结束,选手们意犹未尽,仍沉浸在收获的幸福体验中,工作人员逐一对选手们桶里的鱼进行计数,研究生垂钓团队取得团队第八名,选手王旭获得全校个人组第九名,为垂钓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午11:00,“共享鱼宴美食”活动也在东苑餐厅北广场正式开始,红烧鱼头、油炸鱼块、鱼头豆腐汤等各色美食鱼香四溢,天气清冷但同学们热情高涨,共享鱼宴的同时也共享欢乐、共享收获。

 

5月1日上午,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宁、研管科杨盼盼走进宿舍看望研究生,了解大家五一期间的活动安排、活动参与体验和近期状况,看到同学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户外活动的良好反响,老师们嘱咐大家学业之余多抽出时间到户外强身健体,在疫情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学院或研工部老师联系解决。

 

 

五一系列户外活动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排解了科研课业给研究生带来的身心压力,达到了“在训练中体验分工合作,在垂钓中践行专心致志,在鱼宴中分享劳动的收获感,在户外活动中共享校园温暖”的活动目的。(文字/曹逗逗 供图/王晓晓 审核/张宁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