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ypp   发布时间:2023-09-07    阅读人数:


83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研究生处张国辉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相关科室老师和全体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张宁主持。

张国辉指出这次会议是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首先对上一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加入研工队伍的辅导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今年是我校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提质增效的一年,为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对研究生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提升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贡献度;二是要把“提升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理清思路,凝聚合力,扎扎实实做好新学期各项研究生工作。三是联动互补,形成育人合力,研究生辅导员将“三全”育人理念融入岗位,与研究生导师适时互补,交叉合作,形成强大育人合力。

张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对95日新生报到工作进行了介绍。招生科唐思保介绍了下一阶段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安排和新生入学报到的相关工作。思政教育科张振力从研究生思政教育、团学工作、学科竞赛等方面统筹介绍了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内容。研究生管理科杨盼盼对入学后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邀请商学院冯金玉老师就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图文/杨盼盼  审核/张宁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