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1-12-31    阅读人数:

研究生会各部门、各学院研究生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团省委和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激发我校基层团组织和研究生会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提升我校研究生会各部门、研究生团支部共青团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在我校开展研究生会各部门、研究生团支部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研究生会各部门、各学院研究生团支部

二、述职评议考核安排

根据疫情情况按照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最晚于2022225日前完成。

三、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围绕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部署和我校共青团实际,紧扣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基本职责落实情况,对本级团组织履行职责和工作情况认真述职,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要占一定篇幅。

(一)团支部工作述职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1.引领力方面:思想引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网上共青团建设;青年大学习等情况。

2.组织力方面:团员发展、培养、教育和管理;团员推优;班团一体化建设;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情况;规范组织生活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和先进性评价;专、兼职团干队伍建设;青马工程;团校工作;评优表彰;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等情况。

3.服务力方面:科技创新工作;挑战杯;志愿服务;志愿者管理;“三下乡”社会实践;西部计划;帮扶就业;第二课堂等情况。

4.其他:品牌工作;突出贡献;重大表彰和奖励等情况。

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述职可围绕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并结合团支部述职内容展开。

四、述职评议考核方式

(一)述职评议形式。分团委根据疫情及学校工作安排,制定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具体形式另行通知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团支部负责人围绕述职主要内容,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提交述职报告。各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根据述职内容撰写述职报告,并于述职后将述职报告电子版ppt发至研究生团委邮箱:ygk@zua.edu.cn

最终评议结果。评议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每等次各占一定比例评议结果应与奖励惩戒、评优评先挂钩,鼓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综合评价等次为“好”的,在下一年度的评奖评优中体现综合评价等次为“一般”和“差”的,研究生团委将对相关部门、团支部进行约谈提醒、限期整改

)评议结果上报。考核完成后,将述职评议工作情况报告及考核统计表加盖研究生分团委公章,报送校团委组织部报备。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

五、工作要求

开展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团中央、团省委的明确要求,是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研究生会各部门、各学院研究生团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入推动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契机,充分展示工作成果,对标查找薄弱环节,在考核中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

 

                                                                            共青团郑州航院研究生委员会

              郑州航院研究生会

               20211230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