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四校研究生会联谊暨“春日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振力   发布时间:2023-04-12    阅读人数:

 为加强校际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会服务水平,4月9日,来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四校的研究生会成员从繁重的科研任务中暂时抽身,联合举行四校研究生会联谊暨“春日研学”之旅活动。

 上午,四校研究生会成员相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家在蒲公英讲解团的详细讲解下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史馆、仲景馆、中药馆、校史馆、中药标本馆和人体科学馆,共同学习中医药及生命科学方面的知识。座谈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研会主席卢小蓓向大家介绍了该校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历史发展,各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会上针对如何开展研究生活动、提高研究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等方面展开讨论。最后,卢小蓓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互动合作,为续写各高校研究生会友谊注入强劲动力。


 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三校研会代表受邀赴我校开展交流研学。全体成员由我校西门出发,在文体部荆峥同学的带领下一路打卡我校航空特色地标,然后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共同参观我校航空文化馆和校史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校航空文化深厚底蕴和人文精神。在联谊交流环节,我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对兄弟院校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研会执行主席、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发展特色、研究生专业概况、研究生会部门设置、管理、组织、运行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四校研究生会代表围绕研会组成、工作情况、特色活动、学术活动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我校研会主席团向来访成员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四校研究生会联谊暨“春日研学”活动将四所高校研会成员汇聚到一起,融高度、广度、深度于一体,是一次才华与智慧的碰撞,一轮青春和活力的角逐,一场交流与学习的联谊,建立了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促进了高校研究生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继续开展研究生会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研究生会 王晓晓 焦钰 审核/研究生处 张宁 张振力)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