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研究生处举办第30期“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 主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zzl   发布时间:2021-05-20    阅读人数:

为帮助我校硕士研究生对实用版权知识、参考文献引用标准和技巧的掌握,明确论文查重注意事项和误区,培养科研诚信,规避学术不端,研究生处于519日晚举办主题为 “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 的第30期线上学术讲座。讲座通过在03A103现场收看和分散收看形式同时进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

本次讲座主讲专家是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郭劲赤老师,郭老师长期从事信息检索、信息素养相关课程的教学,主讲研究生课程,《文献调研与信息检索》在新东方学习库上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发表SSCI论文三篇。

郭老师首先调研了大家对版权相关法律的了解情况,提出版权立法是为了保护作者精神和经济两方面权利,并详细介绍了国际上有关版权保护的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其次介绍了学术规范、学术失范、学术不端、侵权行为的定义及相关案例,强调在科研路上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数据、捏造事实等红线绝不能碰。随后介绍了关于引用规范的内容,并对《GB/T 7713.1-2006 学位论文编写与规则》做出了详细介绍。最后介绍了论文查重的相关事宜,强调论文查重安全、权威、准确是关键,对知网查重的使用进行了相关介绍。

与会同学代表分享了对本次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的体会,本次讲座使大家明确了在学术的道路上一定要以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以严谨踏实的学风和笃信诚实的原则从事学术研究。

(文\研究生会 丁菲 李经钰 图\研究生会 朱露欣 张巧)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