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首届河南省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zzl   发布时间:2021-06-27    阅读人数:

有关高校、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豫教研〔2021〕79号)精神,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河南省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联合承办。

二、赛事主题

本次赛事主题为“链创未来、互信共赢”,旨在激励研究生在区块链基础技术、相关产品设计、方案创新及区块链平台应用开发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创新。

三、参赛方式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领队、1-2名指导教师和3-5名队员组成,鼓励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在籍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四、竞赛流程

(一)赛事报名

7月10日前,各培养学院负责督促参赛队伍登录(https://www.chaojibiaoge.com/U/url/e68bbtkc)完成参赛队伍组建和报名信息填写;

8月31日前,各培养学院、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团队成员加强参赛基础知识学习、做好充分的参赛作品准备;

9月15日前,各参赛队伍登陆赛事官网(http://bcig.haut.edu.cn)完成在线报名。

(二)作品提交

9月30日前,参赛队伍通过赛事官网提交参赛作品。

(三)作品初评

10月10日前,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通过初评的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四)决赛组织

10月中下旬,决赛以“现场路演+现场答辩”方式进行。

五、参赛作品

(一)作品主题

区块链体系结构、共识机制、智能合约、隐私保护、安全性;区块链跨链与互操作性;区块链监管、审计与取证;区块链经济激励;区块链伦理与法律规范;区块链在数字金融、政务数据共享、教育、医疗健康、供应链管理、物联网、法定数字货币DE/CP等场景的应用案例与实践,或针对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并提出建议。

(二)作品形式

1. 项目计划书。应包括项目背景与意义、研究目标、主要创新点、系统功能及性能特征、社会与经济效益等;如有需要,可以提交演示视频等补充材料。

2. 调研报告。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区块链产业发展和应用建言献策,篇幅控制在1.5万字以内。

3. 典型案例。要求具有较强的技术性、价值性、可读性,案例形式可以是Word、PPT、视频或Demo(展示样品)等,并提交案例代码。

各形式参赛作品应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严禁一稿多投。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一定奖金支持。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及优秀组织奖。

七、其他事项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精心组织推动,做好校内推荐选拔工作,并积极为广大研究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 指导教师要切实加强指导,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3. 领队老师要加强对本单位参赛队伍选手的教育管理工作。参赛选手要遵循公平竞赛原则,严守竞赛规则,自觉维护竞赛秩序,尊重评委并服从评判意见。如对赛事组织工作或评委的评判有异议,须由领队老师提出书面申请报“竞赛仲裁委员会”裁定。

4. 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陈丹丹、张华平,0371-69691782

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张东霞,0371-67758629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磊,0371-67756553

郑州航院研究生处:张老师、杨老师,0371-61912528




                                                                               2021年6月23日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525(兼传真)
Email: yjsc@zua.edu.cn
xkb@zua.edu.cn
友情链接